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关于西霞口动物园舆情回应情况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7:27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有自媒体人分别在多家媒体发布文章,反映了西霞口动物园存在虐待动物、鼓励游客投喂、安全措施存在隐患、展教文字错误等问题。文章先后被多家媒体转载。

对新闻曝光的神雕山动物园相关问题,荣成市林业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进行专题调查处理。执法人员约谈了神雕山动物园主要负责人,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林业局关于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观赏展演行为的通知》,向动物园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开展整改。截至10月24日中午,该动物园所有与野生动物零距离接触和合影项目已取消,并将永久取缔;所有收费投食项目已暂停;动物园正门含保护区字样的标示及园内其他不当动物名称标示牌、宣传牌已全部拆除。该动物园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在全面排查整改的基础上深刻吸取教训,严格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求,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将依法依规开展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展览展示和科普教育宣传工作,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做出积极努力。

24日,大众网刊发通稿《神雕山动物园全面整改:取缔收费合影,暂停收费投食》,相关舆情文章转发量大幅减少,舆论情况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