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市政府会议公开 > 会议纪要
18届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发布日期:2018-11-01 11:19 信息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主持召开了18届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10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并就“一次办好”改革、闲置低效土地处置、招商引资、医共体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照年初计划,抢抓有效工作时间,加油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汇报的《全市外资外贸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商务部门要严格按照年初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和百日大会战要求,加强调度考核。各区镇和专业招商部门要抓紧外出招商,储备产业发展项目。三区和各镇街要调度好外资到账情况,确保顺利完成年初工作计划。

三、会议听取了市城建局汇报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城建部门要因地制宜完善好方案,确保更有操作性。各镇街要做好宣传造势,营造“人人行动,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切实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全面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水平。

四、会议听取了市综合执法局汇报的《综合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对存在违规的企业和个人要按照规定顶格处罚,形成震慑。要杜绝以罚代管,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

五、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汇报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主要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与省委第3次工作对接会通报问题整改清单》。会议要求,对中央第5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对照问题逐项细化分解责任,明确任务目标、工作措施和整改时限,落实专人抓好整改。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监管整治力度,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为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六、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汇报的《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求,完善制度机制,拓宽公开内容,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七、会议部署了当前工作。

 

出席:刘昌松、张校林、王  刚、胡小飞、杨琢玉、王继静、马一东、刘  峰

缺席:李文海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各镇、街道,政府办、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科技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国土局、城建局(规划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局、海洋与渔业局、商务局、文广新局、卫计局、审计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食药监局)、统计局、安监局、行政审批服务局、体育局、法制办、物价局、粮食局、综合执法局、林业局、海食委(旅游局)、农机局、畜牧局、中小企业局、行管局、国资局、外侨办、金融办、口岸办、人防办、工贸办、供销社、民生110、信用办、检测中心、广播电视台、国资公司、投资公司、城投公司、热电燃气集团、公交集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税务局、公路局、供电公司、气象局、水文局、人民银行、银监办、成山头海事处、石岛海事处,监察委、宣传部、编办、考核办、信访局、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