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关于我市大学生聚荣创业计划扶持政策的政务舆情回应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4:05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近期,有大量网民通过民心网、市长信箱等渠道了解该政策具体情况,民生110接到受理后,立即转市人社局办理,市人社局进行详细的答复解释,具体情况如下:

政策咨询: 在网上了解到荣成有大学生聚荣创业计划扶持政策,“百千万英才计划”,想了解一下研究生在读,但是是非驻荣高校的可以申请吗?户籍是咱荣成的,本科12年毕业,目前不符合五年择业期的那个政策,想问问研究生有相关扶持政策吗?

人社局答复: 您好,感谢您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深化提升荣成“百千英才计划”的意见》(荣发﹝2018﹞13号)文件规定,对首次在我市企业(含依法注册的各类私营生产性服务组织,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就业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一般本科生、硕士生不超过35周岁,博士生不超过45周岁),从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起,可享受相关政策。荣成籍全日制本科以上毕业生,在享受上述政策基础上,工作满一年,再一次性给予1万元工作补贴。更多人才方面内容请关注荣成就业创业网。谢谢。(因当事人未留联系电话,已将以上情况通过当事人留下的电子邮箱发送给她)

政策咨询: 我们单位今年一月份招聘了一名硕士学历的毕业生,按照今年市政府下发的优惠政策中的“大学生住荣支持计划”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具体内容能否告知,谢谢!

人社局答复:  您好,感谢您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电话了解,你为硕士学历,2018年1月到荣成参加工作并缴纳社会保险,可享受荣成市委、荣成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实施荣成“百千万英才计划”的意见》(2016[7]号)的相关政策(硕士学历享受:每月1000元租房补贴,享受期限3 年,每年发放1 次;在本市工作满3 年后,每月享受市政府工作津贴2000 元,享受期限2 年,每年发放1 次;在本市工作满3 年,可申请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5 万元。)。谢谢。 (已与本人电话沟通,对方表示满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