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两会专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时间:2018年01月22日 09:28 来源:荣成市政府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7日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5日至17日在石岛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并赞同战大海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赞同张积聚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刘昌松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其他重要报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江山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等市领导以及市直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深化改革良策,共议创新发展大计。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贯彻落实中共荣成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领域、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上,充分发扬民主,务实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贡献真知灼见,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自始至终充满了团结民主、激励奋进的气氛,体现了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是一次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发扬民主、提神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自觉将这一思想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基本方略和战略举措融会于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共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决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念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将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荣成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高度评价全市过去一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得益于市委的正确领导、市政府的积极有为,全市上下以“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为引领,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主线,以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为目标,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区域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夺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全国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市和首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市等殊荣,为进入突破式发展的新时期奠定了坚实基础。《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18年工作思路,契合新发展理念,符合荣成实际,目标振奋人心,措施求实务实,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开启荣成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协的履职成就。一致认为,在中共荣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届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中共荣成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担当作为,精心履职,以迎接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提高政协组织的政治站位;以落实中共荣成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描绘的蓝图为坐标,凸显政协组织的全局定位;以人民群众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导向,选准政协组织的行动方位;以创新协商民主模式为引领,推动政协履职尽责到位;以队伍构成变化为依据,力促政协委员意识迅速就位,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同意市政协2018年工作思路。一致认为,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荣成建市30周年。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中央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中共荣成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提升与党委意志的匹配度;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作为就跟进到哪里,提升对政府意图的呼应度;人民群众关注在哪里,政协组织就服务在哪里,提升对民生意愿的关联度,切实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主体作用,为再展“江北第一虎”雄风,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谱写中国梦的荣成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荣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响应突破式发展集结号角的召唤鼓舞,突出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进一步加强政协政治建设;突出服务中心大局这一主责,进一步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的落地落实;突出追求美好生活这一主旨,进一步助推社会治理的有序发展;突出弘扬荣成文化这一主调,进一步助推全社会精神动能的创新提升;突出深化改革创新这一主线,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提效,踏踏实实尽职责,一以贯之干事业,为荣成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的突破式发展、率先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