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歌尔杯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16:32 来源:荣成市政府 浏览次数:

9月22日,歌尔杯2017荣成全国航空嘉年华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根据日程安排,该场航空嘉年华将于10月2日至4日在荣成举行,届时将上演一场融合科技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包括多项无人机飞行比赛、各类航空互动体验活动、美食嘉年华等丰富内容的“蓝天盛宴”,为社会公众提供国庆出游新去处。

本次嘉年华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歌尔集团联合主办,荣成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领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得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共分为竞速赛赛场、青少年比赛和活动区以及美食特产及体验区3个区域,将举行中国遥控飞行器竞速赛、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教育无人机比赛、纸飞机比赛、青少年模型飞机组装比赛、嘉年华美食特产及互动体验活动等6大主题活动。其中,竞速赛将在荣成市体育场举行,将有国内外40余名“飞手”参加遥控飞行器竞速赛,通过个人竞速、团队配合和花式表演,展示目前国际上最尖端的无人机技术。青少年比赛和活动区位于荣成市体育馆内,届时将举行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教育无人机比赛以及系列趣味比赛。其中,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50余所中小学、逾400名师生将参与,通过对真实飞行元素进行模拟建模,对空气动力、气象、地理环境、飞行操控系统、飞行电子系统、地面飞行引导等进行高度模拟仿真;由荣成中小学组建的17支队伍、68名选手还将进入教育无人机赛的最终角逐,展示当代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探索精神。此外,嘉年华还将举行青少年模型飞机组装比赛、纸飞机比赛、飞行员选拔系统体验、3D打印飞机模型体验等趣味体验活动。由主办方特别邀请的国际顶级飞手及航空队,将进行室内特技飞行表演展,参与活动的市民还可以近距离观赏飞机发动机模型、直升飞机模型、C919飞机模型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