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9月份信用“红黑名单”发布

时间:2017年09月15日 09:01 来源:荣成市政府 浏览次数:

 

 

9月12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海洋与渔业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食药监局向社会公布9月份信用“红黑名单”,20个单位和个人被列入“黑名单”,32家(次)企业被列入“红名单”。

会上,市海洋与渔业局主要负责人公布了我市今年第二批共9名伏休严重违规失信“黑名单”。纳入违规失信渔船管理“黑名单”的船东,被依规扣除当年度的渔业油价补助,吊销或吊扣渔船捕捞许可证和职务船员证书并依法追究船东、船长相关责任,不良信息记入市级个人信用档案,信用等级直接降为D级,并在项目申报、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等10个领域由相关部门予以限制。 

市卫计局主要负责人公布了今年我市在卫生计生领域失信“黑名单”,涉及5名个人。对列入“黑名单”的个人,信用等级将直接降为C级,并作为不良信息记入市级个人信用档案,在取得市场准入、参加政府采购、使用融资贷款等领域予以限制。同时,市卫计局把失信个人和所在经营场所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建立随机查访机制,杜绝再次非法行医。

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公布了我市2016年度市场监管领域守信“红名单”和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情况。2家企业获得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称号,30家企业获得省级“守合同重信用”称号,以上企业可在市级信用平台上分别获得100分和50分的加分,同时在登记注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服务、强检计量器具周期检定、评选相关奖项荣誉等方面享受优先;913家企业、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80家个体工商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至2018年7月满3年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并纳入市场监管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管理,在市场准入、融资贷款、政府采购、招投标等29个领域接受联合惩戒,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市食药监局主要负责人公布了我市食品药品领域6家企业和个人被纳入联合惩戒“黑名单”。根据相关规定,对被纳入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惩戒“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 在市级信用管理平台上直接降为C级,并推送至市联合惩戒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在项目申报、取得政府性资金、融资贷款等15个领域予以限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