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7月份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年07月16日 11:50 来源:荣成市政府 浏览次数:

7月7日,我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7月份信用“红黑名单”,市法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海洋与渔业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现场发布我市新一批”老赖”和安全生产、伏季休渔管理、城市管理等领域的红黑名单,并就守信红名单单位能享受的优惠政策、列入“黑名单”的标准、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会受到的惩戒或限制措施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法院负责人发布了2017年6月份“老赖”名单(20名)和近期对拒不申报财产或申报财产不实被拘留的“老赖”名单(9名)。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法院集中拘留被执行人51人,对21人采取罚款措施,向最高法院推送失信被执行人490人,限制高消费170人,限制出境15人,限制乘坐飞机、高铁167人次,限制贷款37人次,向市信用办提报失信信息766条,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发布失信信息510条。近期,市法院执行机构加大对被执行人拒绝报告、虚假报告或者无正当理由逾期报告财产情况等行为的制裁力度,通过系列措施极大震慑了被执行人。截至目前,共有136人迫于压力自动履行了相关义务。

市安监局负责人在会上发布了列入我市安全生产领域的守信“红名单”(25家)和严重失信“黑名单”(3家)。列入安全生产领域守信红名单的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可享受在市级信用管理系统加10分的激励;列入安全生产领域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信用等级直接降为C级,同时还将受到联合惩戒。

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发布了2017年度第一批伏季休渔管理失信黑名单(5名)。纳入“黑名单”的渔船船东将被依规扣除当年度渔业油价补助,申请吊销其渔船捕捞许可证和职务船员证书并依法追究船东、船长相关责任,不良信息记入市级个人信用档案,信用等级直接降为D级。5名船东在项目申报、取得政府性资金、使用融资贷款等10个领域将受到限制。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发布了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期间城市管理领域失信不文明经营商户名单(13家)。对在城市管理领域存在失信不文明行为的商户,将提报市级征信管理系统扣减信用分,纳入市级联合惩戒。城管部门将失信商户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并在申报户外广告、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等行政许可时从严控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