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荣成今年9类49项民生实事出炉,件件关乎百姓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14:25 来源:荣成市政府 浏览次数:
 
    民生实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党委、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荣成市2017年民生实事出炉,9类49项民生实事桩桩实实在在,件件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基本保障提标扩面、特殊群体救助方面
    共11项内容:包括提高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农村低保标准、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加强未稳固脱贫人口精准帮扶,年内全部稳定达到省定脱贫标准,60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达到退出标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荣成市还创新对全市范围内因暴风雨、台风等造成的人身伤亡和家庭财产损失进行保险,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包括4项内容:实施新一中、新实验小学等8处解决“大班额”续建工程;实施第二实验中学教学楼、实践中心餐厅等12处学校拆建或加固工程;实施第二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幼儿园等6处幼儿园续建项目及第一实验幼儿园、上庄中心幼儿园等7处新建项目;实施20所学校网络升级、9所试点学校智慧课堂教学平台搭建项目。
    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在这方面将尽快完成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建设工程,并建成2处省级、7处威海市级基层医疗机构“国医堂”。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
    重点抓好已建成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及农村幸福院的运营督导,力争年内良好运营率达到60%,新增养老床位2000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到48张;建设好运角福利中心,新增床位316张。
    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按照“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原则,实施11项改造建设工程,包括:实施24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1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对部分老旧道路和绿化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实施樱花湖体育公园、府东游园、好运角天鹅湖湿地等城区绿化及公园建设项目;为特殊家庭改造危房169户;继续实施农村改厕、镇街供热扩面、燃气延伸工程,实现改厕3.7万户、新增供热面积137.2万平方米、新增燃气用户1万户的目标;建设八河水厂、纸坊水厂,铺设管网24公里;建设集生物质热电厂、光伏发电、集中供热供气于一体的好运角生物质热电项目;建设集商铺、餐饮等于一体的港西农贸市场,配套建设停车场。
    道路与公共交通建设方面
    对马张线、孤大线、港崖线、城俚线4条县道进行部分改造,启动石岛环山路二期建设,实施好运角汉龙路北拓等15条道路新建改造项目;对51条、138公里县乡道、农村公路进行绿化或补栽;对46条、45.3公里农村公路进行整修改造;实现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全覆盖;新建公交办公楼、候车室等,安装电子站牌30个,为18个省定贫困村建设一般招呼站。
    生态治理工程方面
    实施8个片区、65个村的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程;实施逍遥水库增容工程;实施崖西镇沽河东支上游、小落河三期、西王门河治理工程以及石岛区域河道综合整治;新建改造镇街污水处理设施10处,实施八河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建设、港西万吨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改造成山污水处理厂。
    智慧城市建设方面
    重点开展平安、健康领域智慧城市建设,做好手机APP终端服务系统开发。
    文化体育惠民方面
    建设集游泳池、科技馆、图书馆、报告厅等于一体的少年宫;开展公益电影进村居、进学校1万场次以上,“一村一戏”等文艺演出1000场次以上,补充60个省定贫困村农家书屋;新建改造镇级全民健身中心6处,完善60个省定贫困村健身场地设施,举办市级大中型群众健身赛事活动50场、镇级体育活动110场;建设成山镇邻里中心和大天鹅科普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