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市人民法院 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年12月29日 09:34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9日,市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执行工作相关情况,市委政法委有关人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银行代表、律师代表、廉政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2017年,市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及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以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为指引,对照省高院“四个阶段性目标”任务要求,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创新工作机制,凝聚执行合力,全面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该院新收执行案件4388件,结案3351件,结收比80.93%,同比分别上升了12.21%、16.35%和12.77%,执行到位金额达3.52亿元,创历史新高。该院对生效裁判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情节严重的予以坚决打击,先后开展了7次集中拘留行动,共将47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现已对姜某、刘某等8人以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判处一到三年有期徒刑不等的刑罚,有19人迫于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其他拒执罪嫌疑人司法机关正在依法处理中。

该院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质效指标“三升四降”,即裁判自动履行率、实际执行率、执行标的到位率明显提升,终本率、异议复议和执行监督撤改率、执行信访率明显下降,继续保持了执行人员零违纪的优良传统。同时,在威海市中院组织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模拟考核验收中,市人民法院位列威海市基层法院首位,执行工作受到了各级肯定,荣立集体二等功。

发布会上,来自法治山东威海网、《齐鲁晚报》及我市媒体单位的记者就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创新举措、执行工作与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的关联、涉村居委员会执行案件的主要做法及2018年执行工作新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参加发布会的法官就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