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重点工程及重大建设项目>荣成市青山小学新校区>招标投标

荣成市城乡建设局关于荣成市城区文体教育基础设施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6:29 来源: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成分中心 浏览次数:

荣成市城区文体教育基础设施PPP项目已经荣成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拟采用PPP模式运作。山东志诚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采购代理机构”)受荣成市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采购人”)委托,就本项目以公开招标方式组织采购,欢迎符合条件的潜在社会资本(以下简称申请人)报名参加资格预审。

1、项目编号:RCPRGP2017-250

2、采购人:荣成市城乡建设局

3、项目名称:荣成市城区文体教育基础设施PPP项目

4、采购需求

4.1项目规模及内容:

荣成市城区文体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城投档案中心、市体校综合工程、青山小学、荣成新三中等项目。具体内容介绍如下:

4.1.1城投档案中心工程:建设用地约12.23亩,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 是在原档案馆基础上的拆除新建工程;

4.1.2市体校综合工程:建设用地约115亩,总建筑面积约3.9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党校工会楼、体校教学办公楼、体校宿舍楼、体校训练馆及室外景观绿化、景观小品、体育运动设施等;

4.1.3青山小学工程:建设用地约74亩,建筑面积约3.0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办公楼、教学楼、食堂及风雨操场、看台、门卫及室外景观绿化、景观小品等。

4.1.4荣成新三中工程:建设用地约323亩,建筑面积约11.2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综合楼、教学楼、学术报告厅、科学楼、艺术楼、食堂、宿舍及室外景观绿化、景观小品、体育运动设施等。

备注:以上建设内容及规模来源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具体建设内容以政府方审批通过的施工设计文件为准。

4.2项目地点:城投档案中心位于海纳巷南、建信巷西,机关食堂东、审平巷以北,是在原档案馆基础上的拆除新建工程;市体校综合工程位于海洋职业学院以西、学院南路北、柳家庄村南;青山小学位于北大街北、崖头河以东,荣盛社区以西,呈不规则四边形;荣成新三中位于海湾南路西、古塔路南、学院北路北,西侧地块临近农林用地。

4.3项目投资:本项目总投资为105673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84422万元,设备费444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6032万元,预备费用4745万元,建设期利息6028万元。

备注:以上数据来源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最终实际投资以财政(审计)部门审定的竣工决算值为准。

4.4运作模式:本项目采用PPP合作模式,按照BOT(建设-运营维护-移交)方式运作。由本次政府采购甄选的社会资本与政府指定机构合资成立项目公司(SPV)。项目公司负责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等工作;合作期满,项目公司将项目设施和相关权益全部无偿移交给政府方。

4.5项目合作期限:本项目整体合作期13年,各子项建设期不超过3年,各子项运营期固定10年,各子项单独核算。

4.6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21136万元。其中,政府出资人代表出资1057万元,占项目公司5.00%的股权;中选社会资本出资20079万元,占项目公司95.00%的股权。

5、对申请人的资格资质等条件要求

5.1资格要求: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供应商资格条件;

5.1.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企业法人;

5.1.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5.1.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须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5.1.4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1.5参加本次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5.1.6法律、行政法规及资格预审文件规定的其他条件。

5.2申请人资质要求:

申请人应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并具有安全生产许可证:

5.3项目经理满足以下要求:

5.3.1须为申请人在职员工;

5.3.2须配备项目经理一名:具有建筑工程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且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安B证);

5.3.3拟派项目经理不得担任其它在建工程的项目经理。

5.4投融资能力须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5.4.1申请人银行类金融机构授信额度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

5.4.2申请人银行存款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5.4.3申请人如果已中标荣成市其他PPP项目,且项目建设尚未完工的,或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申请人银行类金融机构授信额度及银行存款需要叠加计算(申请人提供的授信额度和存款证明扣除相应项目资格预审要求的授信额度和存款金额后,应符合5.4.1、5.4.2的要求)

5.5经营状况

5.5.1申请人2014 -2016年度(如申请人成立不足三年度,应自成立之日起)每年均为盈利;

5.5.2参加资格预审阶段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或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

5.6其他要求

5.6.1自2014年1月1日至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日(如2014年1月1日后成立,自成立之日起),企业无涉及重大资产的不良诉讼,履约情况良好,无重大违法情况,且目前未处于投标资格被取消状态;

5.6.2本级政府所属融资平台公司及其他控股国有企业不得参与申请本次PPP项目的资格预审。但对于已经与政府脱钩,建立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市场化运营的融资平台公司,在其承担的地方政府债务已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得到妥善处置并明确公告今后不再承担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职能的前提下,可作为社会资本参与当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通过与政府签订合同方式,明确责权利关系);

5.6.3按照《关于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查询及使用信用记录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16]125号)要求,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单位,将拒绝其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6、本次采购活动接受联合体参与参竞争,联合体参与竞争的需满足以下要求:

(1)联合体所有成员数量不得超过2家,联合体成员包括联合体牵头人及其他成员方;

(2)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参加或者与其他社会资本另外组成联合体参加本项目的竞争,否则相关方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投标文件均无效;

(3)联合体参加资格预审的,应当向采购人提交联合协议,载明牵头人及联合体各方承担的工作和义务。社会资本在通过资格预审或成交后,未经采购人书面同意,联合体的组成结构或职责及出资比例均不得变动;

(4)本资格预审公告第5.1、5.5、5.6款及第6款,联合体各方均须全部满足;第5.2、5.3款联合体牵头人须全部满足。第5.4款任意一方满足即可。

7、资格预审方法

本项目资格预审采用合格制。由项目实施机构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进行审核,满足以上资格要求的社会资本,原则上通过资格预审。资格预审合格的申请人达到三家及以上时,进入下一阶段工作。

8、公告媒介

本项目资格预审公告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中国山东政府采购网、威海市政府采购网、荣成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

9、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凡有意参加资格预审的社会资本在报名时需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税务登记证副本(或具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被授权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所有复印件加盖公章装订成册,一式两份),按照以下方式获取项目资格预审文件:

时间:自2017年10月19日起至2017年10月27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天8:30至17:30(北京时间,下同)。

地点:荣成市成山大道东段80号鑫鑫大厦4楼413室,山东志诚招标有限公司。

备注:

(1)本项目仅接受现场报名,在规定时间内按时递交合格报名材料的社会资本方可具备参加资格预审的资格。

(2)在接受报名时,本项目采购代理机构将通过“信用中国”网站、中国政府采购网、“信用山东”等渠道查询相关主体信用记录,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单位,将拒绝其报名。

10、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

10.1申请人提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及有关原件资料的截止时间:2017年11月10日09时00分;地点: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成分中心(荣成市悦湖路59号)二楼第二开标室。

10.2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将不予受理。

11、联系方式

采购人:荣成市城乡建设局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伟德东路

联系人:褚吉青

电话:15606316108

采购代理机构:山东志诚招标有限公司

地址:荣成市成山大道东段80号鑫鑫大厦5楼

联系人:邓涛

电话: 0631-7567778  7561710

电子邮箱:zczbgcb@163.com

发布人:山东志诚招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