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荣成市预决算公开平台(政府平台)>2015年>部门决算

荣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15年度决算公开

时间:2016年09月25日 00: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荣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15年度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荣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荣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要职能
(一)拟订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参与制定全市经济发展战略目标及中长期规划;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草案。
(二)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经济运行调控目标,监测、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态势,调节日常经济运行;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煤电油运等重要生产要素、原材料的产运需衔接和紧急调度;负责成品油流通和煤炭经营监督管理;制定下达年度发用电量计划并监督执行;负责工业应急管理和产业安全相关工作。
(三)组织实施国家、省和威海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产业政策;研究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推进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实施重点行业、重点产品的调整方案;规划重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和信息化建设项目,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组织实施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工作。
(四)负责企业技术改造投资管理,编制并组织实施技术改造投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按省和威海市有关规定申报、核准、备案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企业技术改造的有关政策;依法对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国内设备招标进行监督检查;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
(五)研究提出企业技术进步的政策措施,指导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和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指导制造业发展;组织协调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按规定拟定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 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有关技术创新重大专项。
(六)研究制定多种所有制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和多种所有制大企业大集团发展;组织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组织指导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七)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牵头组织协调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综合运输;指导协调铁路道口监护管理和综合治理;负责推进工业领域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八)负责工业行业管理,制定行业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联系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社会中介组织并指导其改革和调整;指导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市级药品储备管理和中药材生产项目扶持管理;负责民用爆破器材生产、 经销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茧丝绸行业管理和协调;承担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有关工作。
(九)负责审核申报威海市级以上工业和信息化特色产业基地;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组织培育区域品牌。
(十)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指导协调全市电子政务建设;推动公共信息资源共享;促进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承担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一)推动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协调推进软件产品研发与产业化;负责软件企业的认定和软件产品的登记备案。
(十二)研究拟订全市信息网络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面向社会服务信息网络的资源共享和互联互通;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信息资源标准体系。
(十三)组织协调全市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统筹规划信息系统数据库灾难备份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信息安全应急支援服务体系;监督检查电子认证服务机构。
(十四)承担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工作,指导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开拓市场。
(十五)负责全市节能减排综合协调工作,组织全市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工作,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全社会能源、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组织利用各种再生资源,推行清洁生产,发展节能与环保产业;负责全市节能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散装水泥推广工作。
(十六)负责全市国防科技工业管理和无线电管理工作。
(十七)负责所管单位的党群、老干部、信访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十八)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荣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
1、局机关决算(一级预算单位 主管部门)

第二部分

2015年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总计 1735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35  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 1735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2015年支出总计 1735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1735 万元),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636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类)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5.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类)357.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654万元,结余分配  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计 1735 万元,包括: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  17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70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9.7 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0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 万元。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计  1735  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636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科学技术(类)支出82万元,主要用于工业行业主题展会和企业管理创新培训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5.6 万元,主要用于2014年度“三老”及生活困难党员补贴资金。
4、节能环保(类)支出357.5万元,主要为节能专项经费、推广散装水泥工作征管经费、省级太阳能集热系统财政补贴资金、省级新能源集热系统应用财政奖励资金、省级合同能源管理财政奖励资金。
5、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654万元,主要为山东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型数控锻压资金、企业生产性设备投资扶持资金、省级信息化建设资金、散装水泥专项资金。
6、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735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154.2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财政拨款专项资金。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636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和一般行政管理事物, 比年初预算数增加 55.2 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费用增加。
2、科学技术(类)支出82万元,主要用于工业行业展会和企业管理创新培训经费,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2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财政拨款用于企业培训。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 5.6 万元,主要用于优抚支出, 比年初预算数增加  5.6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拨款2014年度“三老”及生活困难党员补贴资金。
4、节能环保(类)支出357.5万元,主要为能源节约利用,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57.5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拨款节能专项经费、推广散装水泥工作征管经费、省级太阳能集热系统财政补贴资金、省级新能源集热系统应用财政奖励资金、省级合同能源管理财政奖励资金。
5、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654万元,主要为制造业支出和信息化建设资金,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54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拨款山东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型数控锻压资金、企业生产性设备投资扶持资金、省级信息化建设资金、散装水泥专项资金。
6、(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 1705  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567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 3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 29.7 万元;本年支出 29.7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拨款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9.7万元,主要用于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支出。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9.7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拨款专项资金。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汇总2015年度经济和信息化局部门(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598 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金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金额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金额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金额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6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注:各部门应根据部门决算填报说明附表中“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中数据填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5年经济和信息化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 20 万元(含局机关及0 个所属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 万元,公务接待费 0 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6 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接待费,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车运行范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降低。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与2015年基本持平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 0.6 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  1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车运行范围。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接待活动。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15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  0  等单位,共计 0 个出国(境)团组, 0  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2015年 一等单位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  0  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 万元。主要用于燃料费、维修费和保险费。2015年一 等单位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6辆。
2015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共计接待 0 批次, 0 人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财政部统一规定和要求,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