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荣成市预决算公开平台(政府平台)>2015年>部门决算

荣成市城乡建设局2015年度决算公开

时间:2016年09月23日 00: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荣成市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荣成市城乡建设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威海市有关城乡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城乡建设规范性文件草案;负责全市城乡建设的行业管理。
(二)负责编制城建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参与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三)负责勘察设计行业的管理工作。负责勘察、设计单位和专项设计的资质管理工作;负责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工作,参与概预算方案的审批;负责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的监督管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市城市建设及工业与民用建筑抗震工作;指导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设计审查工作;负责全市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工作。
(四)负责基本建设项目实施阶段和建设市场的综合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建设市场中的违法行为。负责建筑施工、建筑安装、装饰装修、建设监理、招标代理和造价咨询等行业的综合管理;负责管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监理、造价、质量、标准、安全和文明施工;负责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的征收管理;负责建设机械的行业管理。
(五)负责全市市政建设及公用事业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城市道路、路灯、桥涵等市政工程项目建设;负责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市风景名胜区建设工作;负责城区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参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负责城区防洪排涝工作;负责燃气、供热的行业管理工作。 
(六)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拟订全市房地产开发的政策、制度,并组织实施;编制全市房地产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开发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的监督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综合管理全市房地产市场。 
(七)承担推进建筑节能、城镇减排的责任。拟订建筑节能、墙体材料革新的政策和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新型墙体材料和建筑节能产品的推广应用;负责墙体材料产品备案、质量监督管理;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推进城镇垃圾处理、供热计量等建设领域减排工作;负责建设行业科技工作;负责城镇建设档案和地下管线系统的综合管理。 
(八)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的责任。负责全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的监督管理;组织或参与全市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九)负责建设系统行政许可工作。负责建设行业相关企业的资质审核、转报、年检及备案;负责对建设项目进行基本建设审批发证工作;负责建设领域行政事业性费用的收缴。
(十)负责指导城中村的改造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建设行业的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荣成市城乡建设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0个,包括:
1、荣成市城乡建设局机关决算(一级预算单位 主管部门)
2、局属事业单位决算(二级预算单位)包括:荣成市燃气热力管理处;荣成市城乡建设档案馆;荣成市市政管理处;荣成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荣成市城市供排水管理处;荣成市风景园林管理局;荣成市公园管理处;荣成市建筑工程管理处;荣成市建筑工程质量造价监督管理站。
第二部分2015年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和
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37212.14 万元2015年支出总计37212.14  万元,包括:节能环保支出(类)17792.36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16545.37万元,农林水支出(类)1940.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67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260.21  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计37212.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053.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158.89  万元。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计37212.14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节能环保(类)支出 17792.36万元,主要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2、城乡社区(类)支出16545.37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的支出。
3、农林水(类)支出1940.5万元,主要用于农林水事务支出。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673.7万元,主要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260.21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053.25万元,年初预算数36053.25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节能环保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支出704.31万元,主要用于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等方面的支出, 节能环保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支出14245.04万元,主要用于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支出,节能环保类污染减排款减排专项支出(项)支出2843万元,主要用于减排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节能环保类年初预算数17792.35万元与本年支出数一致。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318.5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项)支出275.48万元,主要用于拟定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和部管行业标准,监督指导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管理工程造价等方面的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支出179.19万元,主要用于调控建设市场运行、拟定建设市场法规、实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程监察设计监管等方面的支出。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项)支出254.73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公用设施及污水垃圾及供水燃气管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支出。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和管理款项支出12.2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名胜风景区地、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项)支出800万元,主要用于小城镇路、气、水、电等基本建设方面的支出。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支出2770.85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项)支出11233.68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方面的支出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215.49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城乡社区类支出年初预算数16060.19万元与本年支出数一致。
3、农林水类支出农业款其他农业(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农业方面的支出,农林水类支出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支出525万元,主要用于水务管理和各项保护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支出1108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302.5万元,主要用于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农林水类支出年初预算数1940.5万元与本年支出数一致。
4、住房保障类支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项)支出195万元,主要用于除廉租住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以外保障性安居住房的支出,住房保障类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项)支出65.21万元,主要用于除公有住房建设及尚未出售或不可售公有住房维修改造外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方面的支出。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数260.21万元与本年支出数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10968.21   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人员经费3420.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7547.9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588.89  万元;本年支出1158.89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一致。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项)支出425.23万元,主要用于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费、地上青苗和附着物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支出59.96万元,主要用于城市道路、桥梁、照明、供排水等公共设施维护和建设及节能管理方面的支出。城乡社区类支出年初预算数485.19万元,与本年支出数一致。
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项)支出673.7万元,主要用于除新产品,工艺等以外的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的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年初预算数为673.7万元,与本年支出数一致。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汇总2015年度荣成市城乡建设局(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15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金额4365.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金额2138.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金额2122.92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金额103.56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3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86 辆、其他用车43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打药车、洒水车及拖拉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2015年荣成市城乡建设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65.36万元(含局机关及9个所属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4.63万元,公务接待费0.73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5.23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15.23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27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车辆年久,导致运行维护费中的燃料费及修理费增加。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按照《荣成市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公务接待,严控陪同人数及接待标准,接待对象一律安排工作餐。
2、“三公”经费支出相关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15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0单位,共计0个出国(境)团组,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6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2015年荣成市城乡建设局机关及下属9个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1 辆。
2015年公务接待全部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验收检查及外省市来我市观摩学习城建工作,共计接待39批次,155人次。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省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财政部统一规定和要求,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