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召开居民管道天然气阶梯价格政策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6年02月25日 09:53 来源:荣成市政府 浏览次数:

  2月24日,我市召开居民管道天然气阶梯价格政策新闻发布会,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日起,我市居民管道天然气将实行阶梯价格。

  根据国家、省、威海市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市将居民用气量及价格分为三个阶梯:第一阶梯用气量为每户每月18立方米(含)、每年216立方米(含)以内的,价格为每立方米3.50元,其中财政补贴0.70元,实际执行2.80元;第二阶梯为每户每月18至28立方米(含)、每年216至336立方米(含)之间的,价格为每立方米4.20元;第三阶梯为每户每月超出28立方米(含)、每年超出336立方米的,价格为每立方米5.25元。阶梯价格以“年”为计算周期 ,剩余气量周期之间不结转。对使用天然气采暖的用户,第一阶梯年用气量增加784立方米,增加部分不享受财政补贴。

  据介绍,此次居民管道天然气阶梯价格的实施范围是我市行政区域内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居民用户,第一阶梯确定的每户每月18立方米的用气量可以满足全市98%的用户需求。居民家庭(IC卡用户)现有存量气,将在使用结束后,再实行阶梯气价。

  此外,我市充分考虑特殊群体的经济承受能力,对城市低保户或贫困户全部按第一阶梯气价执行;对学校、社会福利场所、居委会服务设施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不实行阶梯价格,按照每立方米3.85元执行。

  市内相关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