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民生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10:30 来源:荣成市政府 浏览次数:


12月28日,荣成市召开民生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据了解今年的民生实事共14大类、38项,其中既包括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居民基本医保、农村低保等百姓关注的社会保障方面的民生实事,也包括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

荣成坚持每年为人民群众办一批实事,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占到89.9%。荣成在省内率先实施城乡统一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制度,各项社保待遇保持省内领先,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今年荣成加大公共财政向民生领域倾斜,落实责任单位,让全体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其中,打好扶贫攻坚战由农工办和农业局负责,聚焦省定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加快产业项目进村到户,推动转移就业、增收脱贫,重点扶持43个省定贫困村发展扶贫产业项目。落实医疗、教育、住房专项救助制度,消除致贫返贫隐患。

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今年继续推进提标扩面,居民医保财政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390元提高到42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3300元提高到3700元,共惠及44万人。同时,放宽慈善助学准入标准,慈善大病救助实现职工、居民医保全覆盖,落实好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普惠制度,新增高职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项教育惠民政策,

改造农村危房150户。

在完善民生基础设施方面,实施了新一中、新实验小学等27所学校、幼儿园新建扩建项目完成崂山卫生院扩建,实施H型高血压和脑卒中防控惠民工程,建设“国医堂”8处。启动36个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各类公路148公里,增上新能源公交车,开通了市域公交。

今年荣成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管理和市民文明水平。同时,深化乡村文明行动,完善镇村综合性文体服务中心,加大“三馆一站”免费开放服务范围,开展“文化四季·自在荣成”系列文化活动。另外,改造市体育场馆、新世纪体育公园,完善城乡配套健身设施,市级体育场馆和城区中小学体育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

在社会治理创新方面,深入推进平安荣成建设,开展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