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市召开“文明市场”创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10:28 来源:荣成市政府 浏览次数:


12月27日,荣成市 “文明市场”创建新闻发布会召开。荣成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宣布了启动“文明市场”评选活动,发布了《荣成市文明市场评选办法》,并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市场信用建设水平和文明程度,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发展环境,荣成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文明市场”评选活动。

此次文明市场的评选以《荣成市文明市场检查评分标准》为依据,评选市场分为商贸市场和集贸市场两部分,各相关职能部门对申报市场不定期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市场设施、经营行为、环境卫生等各个方面。各职能部门在市场监管过程中发现有达不到标准要求的,以督办通知书形式将问题项发送开办方要求限时整改,对于态度消极、整改效果差的市场开办方,除增加检查次数、开展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外,还将联合市征信办采用如下信用约束:在市级社会征信管理系统分别扣减市场经营管理单位5分、市场经营管理单位负责人信用分5分。

根据该《办法》,荣成市“文明市场”实行动态管理原则,对已评选的文明市场每年不定期进行复查,凡在复查过程中发现有不符合评分标准内容,随时撤销称号、收回牌匾,这样有助于长期维持较好的市场秩序与环境,确保不出现“一抓就好、一放就乱”的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