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崂山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年01月22日 09:39 来源:荣成市崂山街道 浏览次数:

一、概述

 

2015年,崂山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上,依托互联网和业务办事大厅,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与政务公开一体的服务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动公开与群众咨询公开相结合,不断强化信息公开的“全面度”,着力提高崂山街道办事处行政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服务群众需要;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完善各种制度规章,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全年,通过荣成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发布各类法律法规、办事指南等服务信息,同时公开每周工作信息,按时发布政务动态信息,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部署,崂山街道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职责,由办事处班子有关成员任组长,负责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协调工作,并指定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办人,街道党政办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材料的审核、监督等具体工作。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公开意识。不定期组织经办人员、有关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全面了解信息公开内容,熟悉信息公开流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推进网站建设,深化公开渠道。配合市政务信息网的建设,及时跟进做好政务信息网,并在崂山街道网站首页显眼处开设了“党务公开”及“政务公开”专栏,丰富了网站栏目设置,切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将所有非涉密的文件均第一时间上网公开,对于一些规范性文件和重大政策,主动在街道网站上公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加大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力度。2015年,崂山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64条,其中,规划计划类2条、政策法规类17条、业务工作类144条,其它1条。

(二)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依托荣成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这个平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开通了崂山街道办事处门户网站,加大公开力度。另外,还专门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咨询窗口,为群众提供政策信息咨询。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崂山街道在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坚持为民、利民的原则,至今未收取任何复印、邮寄等各类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崂山街道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472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72人次,电话咨询249人次,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接到上报相关公开信息后,崂山街道办事处在确认所提交内容为可公开内容后,再对信息进行公开,形成了及时对拟定公开材料进行事前保密审查、事后监督检查,确保所有公开信息准确无误、符合要求的工作机制。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街道在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及时性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工作能力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还有待加强。今后将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地做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更好地履行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的职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