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我市举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暨北线公交试运行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5年08月04日 16:41 来源:荣成市政府 浏览次数:

 

  713日,我市举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暨北线公交试运行新闻发布会,确定北线城乡公交将于7月15日投入试运行。

    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北线公交试运行情况,我市公交线网按照“线网一体、有效衔接、干支结合”的原则规划,分为城区、城镇、镇村三级公交线网。此次试运行的北线公交有二级公交线路13条,包括荣成-成山头、荣成-西霞口、荣成-成山、港西-荣成1、港西-荣成2、西豆山-荣成、凤头-荣成、崖西-荣成1、崖西-荣成2、隆峰-荣成、亮甲沟-荣成、荣成-荫子、西中窑-荣成;三级公交线路16条,包括马山-成山、成山头-天鹅湖、港西-成山头、马格-鸡鸣岛、港西-马道、孔家-马道、王家山-夏庄、石山东-俚岛、北花园-瓦屋石、管家-崖西、崖西-崖西、寻山-夏庄、石硼闫家-夏庄、前长湾-夏庄、前长湾-荫子、家堂-荫子。目前北线公交投入大型公交车45辆,经改造的小型公交车30辆。

    发布会上,物价部门介绍了票价方面情况,在北线公交试运行期间,城区(一级)公交,分普通车、空调车两个标准:普通车仍采用1.5元/人次的现行一票制价格;空调车采用2/人次的一票制价格,执行时间为每年71日至915日、121日至325日两个时间段,其余时间段采用普通车价格。城镇(二级)公交,采用阶梯票价,由现行0.19/人公里降至0.14/人公里,降幅约30%。镇村(三级)公交,采用和城区(一级)公交普通车同等价格标准,即1.5/人次。以上三级公交全部执行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免费、伤残军人和残疾人免费等公益性政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