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商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年03月09日 16:11 来源:荣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市商务局编制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荣成市商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631-7551791。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是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构建和谐社会,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我局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有关要求,以创建法治型、服务型机关为目标,以现有政务公开工作为基础,以公开、便民、廉洁、高效为要求,切实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拓宽群众对机关监督渠道,建立廉政、勤政、高效、创新、务实,人民满意的机关。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针对我局工作实际,建立了由办公室全面负责的组织推进机制,明确职责和工作任务,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目标管理,任务落实到人。并且按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为群众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详细的指引,保障群众和组织可以方便地得到有关的信息。对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由会议讨论,形成解决方案,对依申请公开制度进行规范和完善,按要求实行依申请公开的申请、答复、提供和收费。建立了监督检查和评议制度,形成了多渠道的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4年度荣成市商务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委采用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用,在荣成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及时更新。2、一些重要政策和信息的宣传,通过新闻媒体、文件、会议、电话等形式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到目前受理依申请公开共0件,不予公开0件 。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我局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件,无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捷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充实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