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夏庄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年03月09日 17:00 来源:荣成市夏庄镇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由夏庄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我镇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以及上级领导部门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不断增强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渠道、巩固公开基础,较好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有力推动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2014年,通过荣成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以及新闻媒体、公告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50余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本级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制定完善制度措施,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机制、申请受理机制和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档案管理制度。制定相应的工作规程,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使政府信息以更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的形式向公众发布。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对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规定,对申请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制度和办理程序做了明确规定,并明确了国家秘密和涉及国家商业秘密、依法受保护的个人隐私、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其他事项等内容为不予公开事项。2014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镇所有纸质公开资料全部免费,其他资料邮寄等费用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原则上予以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镇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本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和“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在公开政府信息前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及时公开。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5年将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扩大信息发布的范围,提高信息发布的规范程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