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荣成市预决算公开平台(政府平台)>2015年>部门预算

荣成市残疾人联合会2015年度预算公开

时间:2015年03月25日 00: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附件1
荣成市残疾人联合会2015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荣成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15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5年部门预算表
一、2015年荣成市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表一)
二、2015年荣成市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表二)
三、2015年荣成市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表三)
四、2015年荣成市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明细表(表四)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荣成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荣成市残疾人联合会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各级党委、政府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落实上级残联布置的各项任务。
(二)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的意见,反映残疾人的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三)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四)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五)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科研、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六)协助市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七)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八)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九)指导和管理全市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十)统筹开展为残疾人事业的募捐活动。
(十一)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二)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荣成市残疾人联合会设5个职能科室。
(一)职能科室
  1.办公室。  2.基金部。  3.康复部。  4.维权部。   5、劳动就业服务部。
三、部门人员编制
荣成市残疾人联合会总编制人数10名,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3人,配备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名。
 
第二部分  2015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荣成市残疾人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基金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荣成市残疾人联合会2015年支出总预算2038.5万元,其中:“三公”经费预算16万元。
                                            
                                             第三部分 2015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安排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
2、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3、政府性基金收入:是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 
4、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7、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单位按照《山东省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实施办法》和《山东省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实施办法》开支的公务出国(境)的培训费、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
8、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照《荣成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荣成市党政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荣成市残疾人联合会2015年度预算公开(xls)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