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荣成市预决算公开平台(政府平台)>2015年>部门预算

荣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5年度预算公开

时间:2015年03月23日 00: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荣成市质监局概况

一、荣成市质监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与质量技术监督有关的技术规范工作;组织实施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工作。

(二)负责质量宏观管理,组织实施国家、省、市有关质量发展规划;推进名牌发展战略,规范社会质量评价活动;负责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按规定权限承担缺陷产品召回工作;负责产品防伪的监督管理工作。

(三)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负责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检验、风险监控、监督抽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查处工业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按分工打击假冒伪劣违法活动,组织协调辖区内有关专项打假活动。

(四)负责统一管理全市标准化工作;组织实施标准化战略,组织制定地方标准规范;监督检查标准实施情况;负责全市组织机构代码、商品条码监督和管理工作。

(五)统一管理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组织实施量值传递和强制检定以及计量校准工作;监督管理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对全市能源计量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六)统一管理和监督认证工作,依法对检验机构的资质资格及其检验活动进行监督管理,规范和监督认证市场行为。

(七)承担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监督工作的责任,监督管理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工作。

(八)组织实施质量技术监督科技发展和技术机构建设规划。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荣成市质监设6个职能科室,分别为:办公室、计划财务科、法制科、质量管理与监督科(挂认证科牌子,标准化科与其合署)、计量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下属事业单位4个,分别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市质量技术监督信息所、市计量所、市能源计量测试所。

三、部门人员编制

荣成市质监局总编制人数64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46人;配备局长 1 名,副局长 3 名。

第二部分 2015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荣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基金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荣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5年支出总预算763.1万元,其中:“三公”经费预算45.9万元。

第三部分 2015年部门预算表

一、2015年荣成市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表一)

二、2015年荣成市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表二)

三、2015年荣成市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表三)

四、2015年荣成市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明细表(表四)

详见附表

荣成市2015年预算部门公开表.xls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安排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

2、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3、政府性基金收入:是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 

4、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7、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单位按照《山东省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实施办法》和《山东省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实施办法》开支的公务出国(境)的培训费、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

8、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照《荣成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荣成市党政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