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召开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5年11月25日 08:27 来源:荣成市政府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相关情况。发布会上,相关单位介绍了具体情况,从今年起,我市计划投入5.5亿元资金,新建和改扩建学校14所,新增校舍19.9万平方米。通过资源整合优化配置,彻底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难题,提升教育均衡化发展水平。

  今年,我市投入2.2亿元,实施一中搬迁、二中扩建,同时撤并四中,将高中学校由6所整合为5所,目前工程已开工建设;拨付6300万元,新建、改扩建初中、小学8所。明年起将计划投资1.2亿元,新建和改扩建城区和区镇幼儿园15所,使全市学校布局更加合理、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优化学校布局的同时,我市投资9000万元完善学校内部设施设备,为中小学建设交互式多媒体教室、综合实践室、综合实训项目及智慧教育项目,分批次更新学校课桌凳、配备饮水机、计算机等,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承载能力。全市17所大班额学校中,10所需通过增加师资解决,为此,计划投入1800万元,连续两年每年在新招聘教师指标中额外再增加75个名额,累计为50个教学班新增150个教师名额,有效解决“大班额”师生比失衡问题。

  市内相关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