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旅游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年01月15日 00: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及威海市政府办公室通知要求,现公布荣成市旅游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荣成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荣成市旅游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荣成市旅游局联系(地址:伟德东路九号,邮编:264300,电话:7593666)。

一、概述

2013年,荣成市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上,依托互联网,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与政务公开一体的服务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动公开与群众咨询公开相结合,不断强化信息公开的“全面度”,着力提高旅游局机关行政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服务群众需要;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完善各种制度规章,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全年,通过荣成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荣成市旅游局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发布各类法律法规、办事指南等服务信息百余条,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进一步完善了领导体系。根据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人员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荣成市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确保组织健全;配齐各种办公设备,安排一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进一步完善了各种规章制度。拟定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了《荣成市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荣成市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以及《荣成市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加大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力度。2013年,荣成市旅游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1条。从内容分类看,政策法规3条,规划计划4条,业务工作85条,统计数据1条,其他信息78条;从渠道上看,网上公开127条,媒体公开43条。

(二)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依托荣成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这个平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加大公开力度,采用全时间、全业务咨询服务方式为游客提供方便。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3年,荣成市旅游局未接到任何法人或者组织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荣成市旅游局所有纸质公开资料全部免费,没有产生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荣成市旅游局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荣成市旅游局保密领导小组对拟发信息进行保密安全审核,在确认所提交内容为可公开内容后,再由信息公开小组专职人员对信息进行公开,形成了及时对拟定公开材料进行事前保密审查、事后监督检查,确保所有公开信息准确无误、符合要求的工作机制。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目前还存在信息收集渠道不畅、相关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今后将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地做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更好地履行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的职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九、需要说明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