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环境保护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4:05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精神,按照荣成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的要求,现将荣成市环境保护局2013年环境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2013年,市环境保护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环境信息公开,明确任务、制定措施,狠抓落实,按照环保部、省环保厅、威海市环保局和荣成市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全力做好2013年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共制作、获取政府环境信息2516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2516条,依申请公开文件0条,其他情况0条)。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荣成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督查督导工作,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责任落实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我局参照省环保厅《关于印发<环境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和《威海市环境保护局政府环境信息公开办法》,按照“谁获取谁公开、谁制作谁公开”的原则,结合我局科室、单位职责分工,将工作分解到具体科室、单位,责任到人,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岗位责任制考核,每月通报、每季度考核、年终奖评,保证内容、时限、责任、考核四个落实。

三、突出重点领域 

一是推进空气质量和水质环境信息公开。每日在环保局门户网站上公布当日荣成市区的空气质量监测报告,每月公布我市主要饮用水水源地监测月报供市民查阅。二是推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在门户网站上及时更新新建项目的信息,实行环评受理、审批和验收全过程公开。三是推进环境污染治理政策措施和治理效果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排污单位环境监管信息,通过门户网站公告栏板块,群众可实时自主查阅我市国控、省控以及市控重点企业监管信息。

四、拓展公开渠道

2013年,我局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0条。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发稿100余篇,开通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及时发布环保动态,讲解环境知识,普及法律法规,处理环境投诉,疏导环保舆情。

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主要表现为公开的范围尚需进一步拓宽,有些信息公开时效不及时,队伍业务能力尚需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探索新的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培训,以考促学,开展岗位比武练兵,提高业务人员水平。完善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