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水利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年01月11日 13:54 来源:荣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2013年,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我局主要通过荣成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以及新闻媒体、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市水利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6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5条,政策法规7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30条,其他信息11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单位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荣成市水利局所有纸质公开资料全部免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荣成市水利局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个别部门业务工作人员重视程度不够,荣成市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目前还存在信息收集渠道不畅、协调工作不到位、信息传递缓慢等问题。今后将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地做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事实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更好地履行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的职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一)找准不足,深化完善。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了解其他单位信息公开情况,找出差距与不足,并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好、内容规范的单位取经,借鉴先进经验;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听取和广泛征求各科室和相关单位的意见,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二)拓展功能,发挥作用。把巩固已有工作成果与深化创新结合起来,与推进档案信息化工作结合起来,与改善为民服务态度结合起来,发挥信息公开平台和信息资料作用,拓展信息公开功能,以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热点,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广大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

        二〇一四年一月十一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