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公安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6:55 来源:荣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及市政府相关要求,现公布荣成市公安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全文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荣成市公安局联系(地址:荣成市伟德东路6号,邮编:264300,联系电话:7565344)。

一、概述

2012年,荣成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信息公开体制和机制,紧紧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多渠道同步推进,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并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应当公开的,市公安局坚持依法、及时、持续的原则,一律按要求在法定时限内及时公开,对因法律法规规章等变动引起政府信息变动的,及时予以修改,以便于公众知晓和社会监督。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在各类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上发布各类公安政策和信息,有效提高工作透明度。全年,通过荣成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媒体网站以及新闻媒体、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电子邮箱等多种形式,发布和回复各类法律法规、办事指南、业务工作等服务信息679余条,及时、全面、有效地为公众提供了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本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市公安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建立多种渠道,通过方便快捷的方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2年,市公安局未接到市民提交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的情况

市公安局在“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栏目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2012年,市公安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及运行情况良好。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但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政民互动需要进一步加强。按照《条例》的规定和上级工作要求,针对以上不足,市公安局下一阶段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途径。通过网络、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推行政务公开日。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采集、编辑能力,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让政务公开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荣成市公安局

2013年1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