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虎山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年01月02日 14:49 来源:荣成市虎山镇 浏览次数:

一、概述

2012年度,虎山镇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由荣成市虎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荣成市虎山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荣成市虎山镇虎山大街1号,邮编:246300,电话:0631-7431001)。

二、工作开展情况

我镇加强信息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等工作机制建设,健全完善网站、微信等渠道的发布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发布事先审查和事后检查,防止违规发布涉密或不宜公开的信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细化公开内容。同时,发布政策解读情况。健全重要政策解读机制,改进解读方式,对需要进行解读的政策,更多运用图片、音频、视频等方式发布解读信息,及时做好科学解读,有效开展舆论引导。根据工作进展持续发布动态信息,以便让社会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政府和部门的重要政策和改革措施。

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对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完善公开目录,实施动态更新,进一步健全公开目录内容保障机制,确保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纳入目录并及时公开。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 特别是重大行政决策信息、社会关注热点信息,都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公开。2012年度,通过门户网站、电视台等各类平台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0余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监察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要求,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把关。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对公开信息实行全员监督,并定期对公开信息的保密性进行详细检查。全年政府公开信息工作未出现泄密问题。

四、取得成效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镇依法行政的思想和观念逐步在机关领导干部中得到深入,未收到申请信息公开、咨询政府信息情况,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实行政务公开,不仅方便了群众办事,增强了机关依法行政的透明度,而且进一步密切了干部群众关系,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素质,提高了工作效率。

我镇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镇本年度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的事项,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我镇本年度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办理情况

我镇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没有发生一起由政务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八、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今后,我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不断完善信息公开: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虎山镇机关以及各部门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是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