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农业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年01月16日 09:39 来源:荣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现公布荣成市农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八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荣成市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荣成市农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荣成市伟德东路;邮编:264300;电话:0631-7562919;传真:0631-7566796)。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2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的一个重要举措,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深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渠道,有效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全面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根据领导工作分工,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继续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各科室的工作职责,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工作人员到位。

(二)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政府信息发布协调、行政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行政机关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和社会评议等相关规章制度,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运转。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2年,我单位严格按照《条例》和《办法》的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了对政策性文件、重点工作、人事任免等信息的公开力度。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7条。继续发挥荣成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的主渠道作用,通过新闻媒体、公告栏等多形式的公开渠道,实现了政府信息及时、全面、有效地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2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相关费用都予以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单位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发布,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既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又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安全性。2012年,我单位按照保密审查规定及时发布政府信息,未出现泄密情况。通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自查机制,定期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导解决,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方面仍需进一步提高。一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3年1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