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年01月15日 10:35 来源:荣成市海洋发展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由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荣成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查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联系(联系电话:0631-7587107)。

一、概述

2012年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以及省、威海市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不断增强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渠道、巩固公开基础,较好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有力推动荣成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全年,通过荣成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rczfxxgk.gov.cn)以及新闻媒体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532多条,为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在已有保密审查制度、信息送交制度、协调发布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考评制度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听取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2.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知识的宣传、培训,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加强学习培训,注重学习培训的实效。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办讲座、以会代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信息公开人员的工作沟通和交流。二是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功能,统一规范政府部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则,规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主体、内容、形式、范围及依申请公开接收、答复、办理等环节。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充实,信息发布的范围需进一步扩大,信息发布的规范程度需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3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及查询了解的便捷程度与公众的需求尚存差距,网上信息更新维护有待进一步加强。个别科室贯彻落实重点工作安排的自觉性和力度存在不足,牵头部门与协作部门配合协调有待加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