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虎山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年01月25日 15:13 来源:荣成市虎山镇 浏览次数:

一、概述

2011年度,虎山镇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由荣成市虎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荣成市虎山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荣成市虎山镇虎山大街1号,邮编:246300,电话:0631-7431001)。

二、工作开展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镇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2011年,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除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外,还在强化监督考核、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根据上级部署,镇上成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并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规程,明确规定了信息公开的范围、时效以及上报审核程序,在保密审查、监督保障等方面都提出了更加明确、有可操作性的具体意见。

(二)强化监督考核。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专门人员负责,定时按工作绩效进行考核,实行严格的责任制。要求信息工作做到准确、及时、公正、公开。

(三)加强技术人员培训。按时参加市政府技术人员培训会议,分管领导亲自参与指导,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和设备保障。

2011年度,通过门户网站、电视台等各类平台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0余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我镇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我镇未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未发生针对我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监察情况

保密审查情况: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办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规定所有公开的信息都要进行严格的逐级审批,先由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审核,再报镇党政办公室审核,然后报分管领导审核,最后报主要领导审签。

监督检查情况: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街道办通过投诉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并积极接受市政府的检查督导。

七、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镇各部门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依法行政的思想和观念逐步在机关领导干部中得到深入,未收到申请信息公开、咨询政府信息情况,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实行政务公开,不仅方便了群众办事,增强了机关依法行政的透明度,而且进一步密切了干部群众关系,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素质,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同时信息公开办公室与各职能科室、站所在信息的流通、收集和汇总方面存在滞后和不畅,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人员配备,各科室、站所制定专人负责信息工作,与信息公开办公室联动,形成一套完整的政府信息生成、审核、发布流程,努力打造流畅的全镇信息流动网络。 

2012年我镇将继续狠抓信息公开工作,以提升信息发布效率和内容质量为目标,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推动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