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虎山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5:39 来源:荣成市虎山镇 浏览次数:

一、概述

2010年度,虎山镇认真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由荣成市虎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荣成市虎山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荣成市虎山镇虎山大街1号,邮编:246300,电话:0631-7431001)。

二、工作开展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虎山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条例》、《办法》的相关要求,明确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全面部署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年来,虎山镇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为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和落实,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二是科学编制指南、目录,实现政府信息网上公开。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捷地获取相关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2010年度,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30余条,同时通过电视台、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监察情况

保密审查情况:我镇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的规定和要求,规定所有公开的信息都要进行严格的逐级审批,先由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审核,再报党政办公室审核,然后报分管领导审核,最后报主要领导审签。

监督检查情况: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镇通过投诉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并积极接受市政府的检查督导。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办理情况

我镇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没有发生一起由政务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问题,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2011年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使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使政务公开工作在改善政务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抓好载体建设,创新公开形式。认真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规范公开栏目,完善公开内容,适时选取热点问题,利用专刊、专版等形式,深化公开内容。三是突破难点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借鉴其他镇街的做法,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做好重点工程进度、统计数据信息、应急管理、行政性规范文件等内容的公开,突破工作瓶颈,深化公开内容。继续抓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限和程序。加快信息服务与投诉处理功能,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的监察作用,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重点编制好办事公开目录,抓好公开载体建设,提高公开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