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荫子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年04月01日 00: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09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通过“荣成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0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3条,政策法规30条,规划计划0条,业务工作112条,统计数据0条,其他信息35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56条,新闻媒体公开52条,其他形式公开7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个(其中网上提交0个,传真提交0个,信函提交0个,当面提交0个,其他形式提交0个),按时回复0个。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形成的0条信息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0人次,电话咨询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主动公开力度不够,个别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2、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还不够完善,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管理还不够规范。
    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办好荫子镇人民政府门户网,提高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全镇工作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其它镇(街)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2、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梳理镇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