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商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年02月24日 15:11 来源:荣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有效推进。现将2009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09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个。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不予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市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加强各科室信息公开力度

        通知自查发现在信息公开方面力度不够,下一步要责任到人,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在栏目设置、信息量上,大力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