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建设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年01月29日 10:20 来源:荣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荣成市建设局2009年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的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统计时限,信息的公开做到及时、准确,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一、概述

本工作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的要求,由市建设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市建设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截止12月20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9条。其中网上公开974 条,媒体公开228条,其他形式公开87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其中:机构职能10条,政策法规6条,规划计划11条,业务工作625条,其他信息637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2009年度,建设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受理咨询、投诉情况

2009年度共累计受理咨询187人次,其中现场咨询44人次,电话咨询82人次,网上咨询53人次,其他形式咨询8人次。

本年度累计受理投诉54人次,办结54人次,办结率100%。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建设局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由于建设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09年度,建设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还存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完全到位,对政府信息是否公开、公开什么和怎样公开认识不够全面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1.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 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确保建设局机关规范化建设的顺利开展。

2.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本局将进一步梳理建设局机关政府工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继续提高网站服务功能。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荣成市建设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