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年01月28日 09:53 来源:荣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打造阳光政务为目标,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切实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宣传展示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政策法规和安全知识,为群众进一步了解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供了优质服务。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党组议事日程,对重大工作的公开进行专题督导检查,宣判了信息公开管理规定,明确该项工作具体由局办公室负责组织,确定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与各业务科室的联系,及时做好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核和发布工作,形成办公室牵头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在信息整理报送中,业务科室分管领导、办公室和主管领导层层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公开的信息真实、准确、安全、及时。

二、拓宽公开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为保障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局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媒体等载体,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一是完善网站服务功能。专人负责定期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内容进行了调整充实,药监动态、政策法规等一系列相关信息在第一时间进行更新,进一步充实丰富了网站内容。今年来,我局通过政务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条。二是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充分利用电视、省市局网站和报纸等各类媒体宣传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有关政策等情况。今年以来,在各级各类媒体、网站报道药监信息70余篇,其中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表报道20多篇,较好地宣传展示了全局工作,对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热点问题及时进行了报道。三是广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利用政务公开栏、宣传专栏、张挂横幅、张帖宣传画、上街下乡咨询等形式,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今年来通过各类宣传形式公开信息110多条。

三、规范公开程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我局严格规范公开程序,完善公开内容。一是主动公开。对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动公开,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7条。二是规范公开。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收费等方面规定。对企业、社会公众和其他组织需要提供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依程序公开。今年,我局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三是安全公开。严格遵守保密工作规定,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公开信息的审核把关,不能公开的内容杜绝公开,禁止上网。通过规范审核信息发布程序,避免了不能公开信息的非法发布和公开。

今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下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继续抓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建设,不断完善网站服务功能。同时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等各类媒体,拓宽公开渠道,凡是与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都要及时、主动地公开,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二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三是提高信息公开质量。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自觉接受行风监督员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定期报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