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环境保护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0年01月20日 14:34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 浏览次数:

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要体现,更是深入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2009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上级有关政务公开的要求,坚持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发布信息,信息上报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明显,有利地促进了广大群众对环保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全社会的环保意识,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1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92条,统计数据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局未接到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局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

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是还存在以下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各类信息的公开流程还需要进一步细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审核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健全。

2010年,我局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理清工作各个细节,将应该公开没有及时公开的各类信息进行认真审核,逐步公开。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使各个部门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更具有操作性。三是积极组织培训,强化各个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环境信息及时公布、公开,为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更好开展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