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发展和改革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09年01月08日 11:03 来源:荣成市发改局 浏览次数:

 

2008年,荣成市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了运行机制,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从内容分类看,主要为业务工作3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单位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较为单一。二是政务公开人员不够专业化。三是内部运行机制还不够健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拓展渠道,完善机制,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一是拓展公开渠道,充分利用网络、新闻媒体、公开栏等公开渠道,实现政府信息及时、全面、有效公开。二是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增强政务信息公开人员的公开意识和能力水平。三是完善工作规则,明确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