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环境保护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09年01月27日 14:36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 浏览次数:

         2008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自5月1日起,主要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市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1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76条;从渠道和形式看,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全部实现了网上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未接到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工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2009年工作打算。我们将以《条例》为指导,以先进单位为榜样,进一步理顺体制、完善机制。1、畅通公开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政府公报、新闻媒体、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和形式,依法、及时、全面、有效地公开我局政府信息。2、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限时公开、申请受理、保密审查、现行文件报送、月度情况报告、编制和公布年度报告、公众举报投诉受理、考核监督等规章制度。3、及时对公开指南和目录等进行修订完善,继续做好政务信息梳理录入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