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09年01月23日 09:03 来源: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次数:

       根据《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荣成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rcsp.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联系(邮编:264300,电话:0631-7558018)。

   一、概述

       2008年,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便民利民的基准点出发,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梳理和整合力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所需信息;深入推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形成符合中心特色的政府信息公开格局;建立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主要通过“荣成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中心网站,中心“政策超市”,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中心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有关科室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指导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监督检查科,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行。

        中心先后制定了《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办法》、《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办法》等9项制度或办法,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流程机制和审核制度。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完整全面。2008年,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9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业务工作类信息8条。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包括与中心工作相关的各类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中心每月的工作通报、季度考核表彰决定等内容,方便群众全面了解中心的日常工作情况。

  (二)多种途径实行主动公开。一是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政府信息,二是在中心网站上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并实现与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数据库同步更新,三是在一楼办事大厅设立政策超市,公开中心及各部门相关政策信息,四是在一楼办事大厅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公示政府信息,五是通过报社和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发布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08年中心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中心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08年,我单位公开的信息均严格按照保密审查办法核准,所有公开的信息均可向社会公开,未出现泄密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不够丰富,一些基层群众对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了解,二是相关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今后,中心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更新维护政府信息。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增强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荣成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一月二十三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